close


    
  記得小時候,孩子出生的彌月禮盒有一陣子很流行送長崎蛋糕,所以常常吃到。
  自此,心中就記住了這個美味的蜂蜜蛋糕,直到現在。

  長崎蛋糕,日本甘味史上的經典之一。
  
  在17世紀的日本
  來到長崎的傳教士與商人,為了建立友誼,想了些辦法討好當地人
  其中荷蘭商人為了要進入日本做生意
  將荷蘭Castella古國貴族皇室招待貴賓的蛋糕
  做為天皇的貢品
  蛋糕特殊的香氣與綿密口感
  得到了日本天皇的讚揚
  後經日人長久的研製
  終於創造出獨有的蜂蜜蛋糕風格
  成為日本的代表性甜點

  而日本人也因此誤以為蛋糕的名字為Castella
  就此延用至今......


  
  位於中正路與三民路口,第二市場對面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店。
  在台中十分有名氣,吃來吃去就屬它的堪稱一絕,美味又可口。

  

  要看清楚喔!! 全省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而目前在長崎蛋糕界,在北部當屬南蠻堂的最優。下次一定要去嘗嘗。


  
  今天其實是一時興起來買的,到的時候已經是滿滿的人在等囉!!
  一進門,小姐就會問你要買多大的,櫃子裡有盒子的大小讓客人選。
  而每一板的蛋糕,端視前面排隊的客人所要的大小由人工裁切,
  你會發現小姐真的超厲害,都可以切的剛剛好。

  這一天很幸運,我剛好排到最後一個。

  有一個小姐,說她最近每天都來,結果一個也沒買到。
  老闆娘說,請大家要過去買之前最好先打電話去問還有沒有,再過去店裡。
  免得白跑一趟。
  他們好像也不接受預訂的。比如說幫你留一盒或兩盒你再去拿之類的。
  
  我之後有問老闆娘,如果是要訂彌月蛋糕呢?
  她問我說哪時候要? 因為到母親節前都已經沒辦法再收這樣的單了。
  光是排隊的就滿檔了!!


  
  這一大塊的長崎蛋糕,剛從裡面端出來,可是熱騰騰的哩!!
  店內可是瀰漫的濃濃的蛋糕香氣,光聞就讓人想流口水了......



  充滿復古風味的深紅色提袋。



  永遠不變的金色蛋糕盒。上面還有像17世紀西方人的圖案。
  而這個圖我想是應該跟上面的Castella典故有關係~

  在日系的甜點裡
  蜂蜜蛋糕與和果子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季節的區別
  和果子有分慶弔的種類
  但蜂蜜蛋糕則只有祝福的寓意,不會出現在悼弔的場合裡

  在日本
  蜂蜜蛋糕是祝賀日、慶生、入學或喬遷最常見的禮品
  而且會在蜂蜜蛋糕烙上祝福語
  以傳達贈者心中的喜悅喔!!

  因為蛋糕是剛出爐不久的,所以店家都會提醒客人記得將蛋糕拿出來冷卻。
  不然悶著蛋糕上有水氣會很容易壞掉。

  其實我覺得冷卻後的長崎蛋糕吃起來會更Q哩!!也不失風味喔!!

 

  回到家,馬上拿出來繼續散熱。我買的是180元的~
  盒子的設計很貼心,很方便拿出來。
  上面的蛋糕皮,是我的最愛,那一層是最香的。

  其實我在車上時,就已經先把它打開盒蓋了啦!!

  

  有沒有很誘人啊? 哈哈!!

  記得到台中一定要來買一下,保證吃了會上癮。
  它的蛋糕很香Q,甜度也適中,真的很值得一試喔!!

  我的蜂蜜蛋糕,下一站將開往台北南蠻堂。


  [Info]

  阪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

  04-2226-9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