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去辦理英簽,我在18號上午收到包裹。真開心,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次要去英國由於還是自助,所以還是得自己全程處理、自己辦英簽。

而這次如往常一樣,先到背包客棧中取經,光是辦簽證的部分就爬了不少文,十分感恩棧友們的分享。

爬完文後,大家辦英簽所遇到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事也是不少哩~

我今天也就個人經驗來分享一下,提供給有需要辦英簽的人做為參考!!

但還是先聲明,不代表用在你的申請上就會pass喔!!


以六個月的旅遊觀光簽證為例:

1. 首先到英國簽證中心網站

2. 至"如何申請"頁面中連結http://www.visa4uk.fco.gov.uk/填寫申請表格
    (頁數相當多,如果不知道怎麼填網站中有填寫範例可下載 )

3. 至"文件審核清單"頁面,下載"短期旅遊簽證"PDF檔
    (下載參考即可,不需由申請人列印檢附繳交 )

4.根據第3點的PDF檔應準備的東西~分享如下:

  (1)  在網路上填寫好並印出的申請表上簽名----
         為上述步驟2的網路表格,填妥並完成後印出一份即可,並在簽名欄上簽名及簽名日期。

  (2)  費用正確?繳費收據----
         當日至英簽中心繳交資料及費用後,服務人員會附進去,不需擔心。

  (3)  一張45mmx35mm符合規定之彩色近照----
         6個月以內才ok 的喔,2吋照片。
         我是直接跟照相館老闆講要辦英簽用的,他就明白了。

  (4)  護照及任何舊護照----
         皆出示正本即可,不用copy,舊的看完就會當場退還。

  (5)  款證明----
         近6個月內的存摺正本,加一份影本(包括封面及內頁)
         並請在簽證遞交日期之前一天,將存摺本刷過更新。
         至於要多少錢咧?越多越容易過!短期的至少有10萬元以上較優啦!! 
         很多人有去銀行開英文存款證明,但是我沒有。

  (6)  友邀請信函,護照及英國簽證/居留證----
         請同學E-mail邀請函來給我(把它印出來即可),
         並附上她的護照影本(有照片的那頁即可)、她的英簽影本。

  (7)  訂位紀錄----
         因為我的票早在5/6開票,所以就附上電子機票。唯一的風險就是簽證沒過就糗了!!

  (8)  主開立之休假證明----
         記得要先請假核准喔!!
         因我們公司請假單本身就有各層長官還有人事室的圓戳章在上面( 非常完整 )
         所以我直接帶著正本,並且copy一份影本附上。中文版,未翻譯!!

  (9)  的公司名片正本----
         我沒有名片,所以準備識別證正本備查,並且正、反面 copy 附上一份。

  (10) 您的身份證影本----
           準備身份證正本備查,並且正、反面 copy 附上一份。

  (11) 英國旅遊計畫書(如果在英國旅遊超過2星期,而在英國也沒有其他家人或朋友)----
          我的實際旅遊天數是八天且有朋友在英國,照字面上是不需準備,
          但我還是請同學寫好mail給我(因為是他排行程的),印出一份附上,以防萬一。

  (12) 護照照片及簽名頁影本----
          顧名思義,請copy有效護照上有個資及簽名那兩頁的影本一份並附上。


5. 請依照步驟4上面1-12項依序排好,用迴紋針固定好放在紙袋裡。
    當日資料面交時會比別人更省時間。我那天只花不到10分鐘就ok了。

6.上網預約面談時間 (強烈建議)----
    遇到5.6月辦英簽旺季,當大老遠跑到簽證中心看到滿坑滿谷現場抽號碼的人,你就會發現預約的好處了。


上面步驟都完成後,就可以依自訂的時間,帶著你辛苦準備的資料,面談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