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蠍座女人,某些時候,有些想法,總是讓我難以理解。
更糟的是,我娘偏偏是其中的一員。

今天晚上臨時跑到新光三越去消暑氣,回到家,突然發現我妹的眼眶溼溼的,
而我娘,則是靜坐在一旁,眼睛瞪著電視,不發一語。

畢竟,這兩個人我也認識2、30年了
發生什麼事,大概用腳趾就可以讀出來。
只是要看是為什麼事吵~

我那個偉大的娘,
這一兩個月狂逼我妹去相親,
我想她倒不是排斥相親,
這種事
有時候也要適時地考量當事者的態度與心境
一直趕鴨子上架......

久了,就是衝突的開始。

記得很久之前
我有去過一次這樣的場合
雖然有一起去的人
但這種場合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畢竟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一個晚上初識
要到達對彼此有好感~~進而繼續聯絡
說實話,我又不是大美女,這難度也太高了一點...
不管男人或女人,不熟的情況下多少都是看外表的啦~
這種方式
對慢熟型的人或我這種豪氣女來講
有時不是加分,反而是減分。
對長得美的人來說
最大的困擾則是妳沒感覺
對方卻來糾纏不清。
光耳邊聽過的~~倒也不在少數!! (當然,我沒這樣的本領啦!哈)

但是,哪個老人會懂這其中的奧妙之處呢?

今天比較妙的是~
我娘跟我妹講
我真不知道生妳們兩個有什麼用?
限妳一年內給我嫁出去......
然後~
就開始嚎啕大哭
情緒失控的丟桌上的東西。

這就是我眼裡天蠍座母親常常上演的戲碼。
而且擅長把不相干的事全部"牽拖"進來,吵起來也比較轟轟烈烈!

弄清來龍去脈後~
我真慶幸我不在家遭受這種無理的對待。
只為了"相親"這件事!!
 (雖然也曾經發生過在我身上幾次,但,能逃過一次就是一次啦!!)

上次回老家,
老人家們還有勞各位已當爸的哥哥們
來好說歹說~~有機會多認識之類的......
我們姊妹倆~~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美意與好意。

終究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人的面貌~
有時並非單純是我們眼裡所看到的那樣明智與睿智。
在社交關係可以拿到100分的,
在家庭與親子關係裡繳白卷的亦不在少數。
對於處於一直無法進行良好親子溝通與長期威嚴主義氛圍下的我們
有很多事
我只能說:不在其中,不知其苦。
無力了,寧可選擇放棄
也不願老是為這種事一直吵吵鬧鬧
弄得家裡烏煙瘴氣。

因為一再的爭吵,也無法改善彼此問題癥結。
對我來說,
這比"相親"這件事來的意義更重要許多~
父母,到底是血濃於水的關係。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