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戌年。我,29歲。

關於這個數字,它也許是你童年記憶裡毫不起眼的座號;也可以是中獎時讓你從此改變人生的幸運數字。是讓你痛徹心扉的分手日,也或許是幸福甜蜜的金婚紀念日。

但是這個數字對於我母親來說,卻大過於它字面上對我的意義。只因為我「29歲、未婚」這兩個字加在一起的效應,對於她來說,卻是一連串的著急與擔心。

雖然可以理解,卻也讓我啼笑皆非。

不可否認的,這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中的其中一本,應該說,是必修的那一本。修的是「與父母相處的智慧」。順從點,倒是可以讓他們開心些,畢竟她無時無刻的擔心也需要一點回饋做為情緒的出口。相親場合除了尷尬外還是尷尬,大家都知道此行的意義在哪裡,全場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說穿了,來去應付一下,讓老人家開心,倒也是沒什麼不好。反正感情這種事,你不喜歡的話也不可能把你五花大綁送上花轎去。

積極想結婚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年紀的女生,若沒有一個穩定工作、百萬存款且論及婚嫁的男友,大概就是沒有任何的危機感。這彷彿是一種魔咒,正值這年紀的男男女女的共同經驗就是被問何時結婚這一類的事。我的朋友,認識一個男生兩三個月就步入禮堂,他大概符合上述所說的條件,我很想問的是:她在說我願意的那一刻真的沒有絲毫的不確定感嗎?婚姻這事兒,像賭博一樣,贏了就贏了,但輸了呢?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卻不斷的困在傳統觀念的桎梏裡。

至於我對於自己邁入29歲的看法呢?這是個現實問題,但是有什麼好在乎的?30歲前沒把自己嫁出去,難道就很可恥嗎?嫁了,也沒特別偉大。人家說,這樣妳過了黃金年紀之後就會很吃虧耶!話雖如此,我想要挑就挑吧!我還是不在乎。這一陣子,又開始自我審視對感情的態度,剛好在F去北部工作的這段時間,我想是需要休息一陣子,腦袋放空之後,或許才會得到一些新的體悟並思考彼此的未來。

關於感情觀,太多的感覺及觀點,是一時也說不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