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應歸咎於健保常年令人垢病的制度讓醫師的心態太異於以往,還是人的本性原來就那麼現實......

台灣的社會,醫師這職業長期以來在一般人的心中總是優秀的代名詞。或許是因為醫護同家,除了自己看見的,光耳聞醫師的種種習性,雖說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就已讓我對這些人的印象不是多好。

工作之後,更讓我大打折扣,70...60..50...40.....大概快只剩10分了。這10分則是部份的好醫生努力來的!讓我真正感受及體會到所謂的"仁心"的那些"醫者"得來的!

也或許有的人覺得人家是幫我們做事情,這一點當然是無可抹滅的,但,我堅持的是不能因為這一點而沒有自己的原則存在,重點是我們應該要用為民的角度來輔導監督。台灣俗諺說:「寵豬舉灶、寵子不孝」,這句話十分適用在天之驕子的醫師身上,好的醫師為了民眾的權益來大聲叫囂我都能忍耐。但是有些自以為是的醫師,不是為了民眾,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還抬出天王老子外加嗆自己混過哪裡想唬人的那種ㄎㄚ,就算你醫術再怎樣高明,我都看不起,不過是個虛偽的高級流氓!每每掛完電話,我會生氣又失落的原因,是大多數的這些人,不過只是為了錢!有的人也許會講,我又不是慈善機構,不為錢我又為些什麼?但平心而論,除了錢以外,有幾個能很真心的為民眾想?這樣的感慨,或許很多餘,畢竟在這樣的世道,有仁慈心的醫者本已屬難能可貴!!

像趙先生、公佈小強病例的那些人,在操守上令人寒心外,還有更多的怵目驚心,醫術再好、技術再高超又如何?

我相信開放後,妳們直接來自院所的壓力絕對不亞於我,但我卻絕不能忍受他們這些人藉由這些事來賤踏大家的尊嚴。尤其是妳們幾個,但在這一切背後最大的支持點,至少大家應該是要有共識的,砲口一致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怎樣,我都非常肯定大家今年的努力,願我們能在元旦前完成目標囉!!

準備吃大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