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有緣攜手共度一生......

      辦公室的同事們,近來三不五時就會問候一下結婚這件事。
      我總是搖搖手,補了一句 "沒錢" 。
      不想多說,因為我給的是現在不結婚的最終解答。
      當然不是膚淺的為了存款的多寡而不結婚,
      而是沒工作當然就沒收入,沒收入當然就等於沒錢。

      但這代表你沒有責任感嗎?你自己又如何看你自己呢?
      
      這句話起碼在我家身上至少沒怎麼應驗,
      我娘仍舊嫌棄我們家其他3口人沒有責任感!!
      
      某個角度或許看來是,深入一點或許是好高騖遠,
      但我認為應該是這樣說才對,
      有工作可以培養責任感,但不代表沒工作的人就沒有責任感。

      很多有工作的男人,獨善其身的倒不在少數,
      下了班往外溜,跟朋友泡一起,就算回了家,翹起二郎腿的一大堆。
      家事留給老婆做,小孩的一切是老婆的責任......
      這樣有工作的男人,真正快樂的老婆有幾個?
      每天抱怨老公沒有責任感的一堆。
      有的人為了面子,還不敢抱怨。
 
      老婆有工作還好,沒工作的還得看人家臉色過日子,
      沒遇著了,人或許不知足,
      少了一項不為錢煩惱,卻更期待老公變得有責任感。
 
      嫁人、結婚、生子,無數男男女女的人生遵循著這個模式行進著。

      嫁人這件事,很多人就是覺得沒嫁人就是沒人要、怪異,尤其是女性。
      光這一點,我要謝謝你,讓我暫時免去淪為被傳統惡毒觀念的刀下冤魂。

      生子,有生就生吧,沒生我也無所謂。不生小孩,也有人說我沒有責任感。
      M型社會來臨,中產階級消失,光聽就覺得可怕。
      我不可能成為金字塔頂端的人,只有機會成為中下階級。
      寧願留職停薪教導及陪伴孩子,也不願意為了理想而生兩三個孩子!!
      家庭教育畢竟比你生了他沒時間照顧他來得重要多了~
      Sorry!! 我很實際的~~
      孩子大了,相互比較哪個唸的學校好,又淪為父母比較的工具,
      為了面子問題,有的跟孩子感情不好,有的演變成夫妻吵架.....
      這樣的戲碼,從小到大,都重覆上演著。

      為了面子問題,夫妻間又忍耐了多少事?
      這些事,又磨損了多少彼此間的情感?
      
      柴米油鹽醬醋茶,似乎是婚姻生活的最終寫照。

      (原來工作及生小孩是用來培養你這一生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之最佳利器!!)

      看Ashley的網誌已有一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很稱職的主婦。
      祝他們一家人永遠幸福囉!!


      Fred,請努力準備考試!用力一搏吧!! 祝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