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之前,我一直很怕把這寫成"批鬥"的一篇文。

最近在工作上仍然延續著許多的不滿情緒,以我的性子,若是在團體中一旦出現"推拖"及"不負責任"的人,就會讓我非常不悅。

偏偏,H就是這樣的人。

一個人經歷太多人生坎坷與不幸,在看待很多事情的角度上,maybe應該會比一般人多了些謙恭及圓融。也或許某個角度來說,大家所理解的她總是以弱者的姿態呈現。正因如此,太多"柔弱"的元素,太over的結果,是否變成了一種假象?有幾個人能看得清藏匿在弱者軀殼裡的她?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如此大的力量,可以改變這樣的一個人。是愛嗎?但愛不會使人這樣的自私與妄為。是恨嗎?可大家對她是盡力的在協助與關懷啊,這樣的理由不成立。或許我們永遠找不到這個答案,也不亟欲誰能解答。我希望妳能看見甚至能聽見,我心中還是有理的,這個理,是請妳在無心上班之餘,讓幫助妳的人感受到妳還有一點責任感;請妳在請求協助時,讓人感受到妳對人還有一絲絲的尊重;請妳在把工作拿出來的當下,用點心思想想自己是否盡了力,也思忖、體諒幫助妳的人在繁重的工作下,亦要把妳的事維護得盡善盡美,甚至像劍靶一樣擋在前面時,問一句自己,真的盡力了嗎?

妳真的有為同事的立場想過嗎?或許妳不需要開口,因為妳的行為已經說明了一切。

其實我很難過。

難過的是因為我沒辦法祝福妳,在經歷了這些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